“转型蹚新路 大同在行动”,人民网携手大同广播电视台,推出《我们的故事》主题报道,以视频聚焦的形式展现大同市各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转型发展蹚新路征程上砥砺奋进的感受与收获。本期播出的是《白高山的新生活》。



白高山的新生活

 2020年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同视察时,来到云州区西坪镇坊城新村村民白高山家,同他一家人坐在炕沿儿上拉家常。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接下来要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让乡亲们生活越来越美好。


 

 一年即将过去,白大爷一家的日子过的怎么样,生活有哪些新变化?

 记者来到白高山家的时候,白大爷正在整理自家的小院、打理院里的果树。



 几年前,白大爷还是西坪镇大坊城村的贫困户。因为家里穷,住的是土窑洞,儿子白利军的婚事成了最头疼的事。2018年,大坊城村实行易地扶贫搬迁,全村120户256人全部搬进了新村,每家都分到一套71.5平方米的平房。搬迁后他家原来的20多亩地都流转了,每年流转费1万多元。儿子白利军也通过参加村里的技能培训,掌握了电焊技术,找到了满意的工作,一年收入三四万元。搬到新村、住进新房的第二年,白大爷给儿子娶了媳妇,去年又抱上了孙子,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


 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现在,白大爷和老伴儿成了村里的保洁员,每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儿媳妇郭芳也当上了村技能培训中心的讲解员。


 住上了新房子,抱上了亲孙子,全家人都有了稳定收入,现在白大爷一家生活有滋有味。拔穷根,感党恩。过上了好日子的白高山发自内心地感谢党的好政策。



看大同编辑:翁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