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蹚新路 大同在行动”,人民网携手大同广播电视台,推出《我们的故事》主题报道,以视频聚焦的形式展现大同市各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转型发展蹚新路征程上砥砺奋进的感受与收获。本期播出的是《唐家堡的新变化》。



唐家堡的新变化  

从唐家堡村穿村而过的忘忧大道,是一条集休闲农业、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旅游道路,作为整条旅游道路的重要节点,唐家堡村的环境提升、河道治理、道路绿化、景观建设等工程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为进入黄花采摘季八方游客的到来做准备。靠着种植小黄花,唐家堡村人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



去年黄花采摘季节,唐家堡村党支部发现农户黄花销售难,价格无保障;生产企业收购难,质量无保证的现象。为此,村里组织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设立服务收购点,通过地头收购省去了经纪人环节,保证了黄花的收购价格,农户每亩地增收1000元,全村增收298万元,从而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村民唐万一家通过种植黄花和在黄花企业务工,收入10多万元,去年秋季,他给儿子在市里全款购买了100多平方米的楼房。光景越来越好的老唐如今也发生了变化,过去他的眼里只有自己家的“一亩三分地”,现在他积极参与村里的大事小情,今年被大伙儿选为云州区人大代表。



春夏时节,唐家堡村黄花基地郁郁葱葱、生机盎然、长势喜人。采访中,村党支部书记师伟信心满怀地表示,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延长产业链条,不断引入科技元素,发展智慧农业,全力打造“中国黄花之乡——忘忧科技小镇唐家堡”。








看大同编辑:翁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