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

大同长城采风创作活动




为助推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文旅品牌建设,深度挖掘长城的边塞、古堡等文化元素,促进文旅融合,同时为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积累素材,8月31日至9月5日,山西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与大同市长城文化旅游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大同长城采风创作活动。



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先后来到左云县摩天岭长城、月华池、威鲁堡,阳高县守口堡,新荣区镇川口、得胜堡、镇羌堡、市场堡、得胜口、宏赐堡,天镇县李二口、新平堡、保平堡等地,实地采风,徜徉如画风景,饱览大好河山。



古老的明代长城、壮美的塞上风光、富有特色的地方文化,极大地激发了采风人员的创作热情。老师们绎思抽笔,挥毫泼墨,创作出了大量的写生作品和诗词作品。参事、文史馆员以书画艺术的独特形式,展示长城文化,讲好山西故事,为促进文旅融合发挥了应有作用。







看大同实习编辑:高志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