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12日上午,由山西省地震局、大同市人民政府、大同市减灾委员会、大同市应急管理局、大同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山西省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同市党群服务中心南广场举行。省地震局副局长郭君杰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消防救援队、蓝天救援队、医务工作者等专业团队现场进行防灾减灾救援演示,数十种防灾减灾科技产品齐亮相,在互动体验中为市民呈现了一场防灾减灾科技盛宴。现场进行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为群众讲解知识,答疑解惑,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图书资料、宣传品共计10000余份。







据了解,山西省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周书画摄影展也于当日在市党群服务中心负一层展厅开展,共展出防震减灾主题摄影、书法、绘画作品300余幅,展出将持续到5月19日结束。






山西省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由山西省地震局、大同广播电视台、大同市融媒体矩阵同步宣传,《看大同》APP开设专栏并全程同步直播,向社会公众播放防震减灾宣传片和地震科普视频,展示防震减灾新产品、新装备、新技术。活动增强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营造出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为推动防震减灾事业新发展、“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发挥了积极作用。



看大同编辑: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