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县:桑梓大棚苗强瓜壮

5月4日,隰县午城镇桑梓村大棚基地挂满了稠密的香瓜,瓜农田会云正忙着管理。他介绍,村里的大棚香瓜长势喜人,全部座瓜上架,瓜农们进入农忙时节,力争端午前上市。



据了解,多年来,桑梓村针对人多地少的实际,发挥独特自然优势和传统种植优势,大力发展有机大棚香瓜,现有大棚230座,占地300亩,户均大棚5亩,其甜度大,口感好,倍受市场青睐,成为隰县知名品牌,瓜农家庭均纯收入4万余元。



隰县:绿色防治虫害 确保梨果品质

5月5日,隰县午城镇上司徒村果农在玉露香梨园悬挂迷向丝,防治食心虫,提高果品质量。迷向丝内含高浓度的性诱剂,其原理是利用散发出来的性信息素干扰梨小雌雄虫间的交配通讯联系,最大限度地降低成虫交配率,减少繁殖数量,起到干扰和诱捕的双重作用,达到防虫目的,是一种高效、绿色、环保的物理防治虫害方法。



美丽乡村——隰县上留村

隰县上留行政村村辖4个自然村,全村291户866口人,主导产业以梨果、种植业为主。其中发展玉露香2046亩,酥梨1034亩,苹果384亩,户均增收2.5万元。光伏发电,年均收益分配35万元。



上留村委建有葡萄大棚5座,樱桃大棚8座,目前已经受益。图为村民在葡萄大棚管护作业。



看大同编辑:闫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