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记者从大同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大同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将增至233个,其中,固定接种点210个,临时接种点23个,以方便市民就近接种疫苗。

根据大同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百日攻坚行动”安排,5月、6月为集中攻坚接种期。为满足集中接种需求,大同市在充分评估现有接种服务能力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和就近便利的原则,统筹规划设置接种点。接种实施过程中,大同市各接种单位将充分利用信息系统,开展预约接种,采取“团队预约+个人预约、定点接种+移动接种、集中接种+零散接种”等方式努力做到精准预约,所有预约人员按日编入属地接种点工期表,避免人员聚集。同时,所有参与接种和医疗救治的人员均经过培训,每个接种点均有二级以上医院驻点保障,在不影响常规疫苗接种的情况下,届时大同市日接种新冠疫苗能力要达到10万人次以上。

据大同市疾控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市民就近接种疫苗,大同市210个固定接种点主要设在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及综合、专科医院的防保科。将于下月启用的23个临时接种点包括大同火车站、大同南站、新南客运站、大同汽车客运东站、万达广场、百盛购物中心、中央机厂俱乐部、同煤体育馆等一些重点对象比较集中的部门和企业,以及人流量较大的火车站、汽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



看大同编辑:闫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