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

大同市一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

发出“加强针”开打的通知


“新冠疫苗加强针可以接种了,18岁以上完成接种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且时间半年以上人群都可接种……”



目前

大同市新冠疫苗“加强针”已开打


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6个月以上、已接种完灭活疫苗(两针剂)的,打加强1针。

已接种完重组蛋白新冠疫苗(三针)的暂不要打加强针。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

加强针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

在乙肝、流感、狂犬病等传染病疫苗接种中使用加强针的做法比较常见。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的发展,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仍然较高。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持续存在的压力,疫苗将起到关键作用。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

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有效手段,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到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

根据目前国家方案,建议使用同一技术路线疫苗进行加强针接种,接种加强针和接种第一针、第二针一样安全。





接种时

需携带相关证件,并根据大同市疫情防控要求,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任何正在服用或近期服用的药物,包括非处方药,都应告知医师。

接种后

需留观30分钟。



“加强针”接种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民仍需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看大同编辑:闫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