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为撤县设市之后,安徽省芜湖市今年将继续推进撤县设区

  2019年无为县成功撤县设市之后,安徽省芜湖市在2020年将继续推进县以上行政区划调整工作。

  2020年2月15日,《芜湖日报》全文刊发了芜湖市市长贺懋燮1月7日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芜湖市2020年工作安排部分提到,要推进撤县设区。

  芜湖市是国家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大城市,经济总量居安徽省第二位,现辖无为市,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三山区,芜湖县、繁昌县、南陵县。其中,县级无为市在2019年由原无为县撤县设市而来。

  2019年12月16日晚,安徽省政府网站发布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的消息称,“日前,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无为县,设立县级无为市。以原无为县的行政区域为无为市的行政区域,无为市人民政府驻无城镇二坝路1号。无为市由安徽省直辖,芜湖市代管。”无为市由此成为安徽省的第九个县级市。

  事实上,近年来芜湖市一直在着力推动县以上行政区划调整工作。

  2019年2月15日,芜湖市政府网站公布的《2018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督查通报》所附的“2018年度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一览表”显示,2018年“支持无为县、南陵县按照中等城市标准加快县城建设,支持芜湖县、繁昌县按照主城区标准提升建设水平”这一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是:“根据民政部审核意见,补充完善了无为县撤县设市、芜湖县和繁昌县撤县设区行政区划调整有关论证评估、数据和说明、征求和听取群众意见等申报材料。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已经民政部研究通过后呈报国务院审批。”

责任编辑: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