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9月13日最新的通胀报道又让市场失望了。

当地时间周二(9月1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道显示,美国8月CPI环比上升0.1%,此前市场预期该数据将环比下降0.1%。

这使得8月CPI同比涨幅录得8.3%,高于市场预期的8.1%,虽然较7月的8.5%下落了0.2个百分点,但降幅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样大,证明物价压力依然偏高,且普遍存在,进而表明美联储在实现通胀的目标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分项数据显示,虽然美国8月能源价格环比下降了5%,但同比增幅依然位于惊人的23.8%,是总体通胀保持高位的、最重要的因素。

能源商品中,汽油价格同比上升25.6%,其他燃料油(Fuel oil)价格同比上升68.8%;能源服务中,电价同比上升15.8%,管道燃气价格上升33%。

另外,食品价格也同比上升了11.4%,跑赢了整体通胀。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上升6.3%,高于市场预期的6.1%和7月的5.9%,这显示来自食品和能源的价格压力依然给到了其他领域,正在让高物价变得根深蒂固。

其中涨幅居前的有运输服务(+11.3%)、新车(+10.1%)和二手车(7.8%)。占CPI权重约三分之一的住房成本同比上涨6.2%,医疗服务成本上升了5.6%。报告还显示,剔除通胀的时薪环比上升0.2%,但同比仍走低2.8%。

LPL Financial首席股票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投资者正在关注通胀压力的来源,他们很清楚这源自于食物、交通和房租。Krosby强调,房租是美联储目前应对的所有因素中最顽固的。

报告公布后,市场100%定价了美联储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当前市场预期该行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80%,而另外20%的概率正看向100个基点。




看大同编辑: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