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11月17日,治愈出院94例,解除医学观察124例。这是记者11月18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东介绍,11月17日0时至24时,新增的19例确诊病例中,平城区13例、云冈区5例、天镇县1例。其中,管控范围内发现17例,分别为集中隔离管控4例、居家隔离管控6例、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1例、密切接触者筛查2例、高风险区筛查4例,天镇县病例为省外输入、居家隔离期间发现;非管控范围内发现2例,为主动到医院就诊发现,均在平城区芙蓉苑小区。新增的14例无症状感染者中,平城区11例、云冈区2例、阳高县1例均为管控范围内发现,其中,集中隔离管控11例、居家隔离管控3例,阳高县病例为省外输入、集中隔离期间发现。

据了解,在非管控人员流调中,阳性感染者F01,11月10日在小区内采样点采集核酸后,到小区门口取保供蔬菜返回家中无外出;11月13日,在小区内采样点采集核酸返回家中无外出;11月17日7时,因发热由救护车送到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就诊。阳性感染者F02,系阳性感染者F01家人,11月10日在小区内采样点采集核酸返回家中无外出;11月13日,在小区内采样点采集核酸返回家中无外出;11月17日7时,因呕吐、高烧随F01一同由救护车送到大同大学附属医院就诊。

11月17日,我市治愈出院94例,其中,平城区57例、云冈区18例、云州区7例、浑源县12例。解除医学观察124例,其中,平城区65例、云冈区10例、云州区6例、浑源县43例。截至11月17日24时,我市现有在院隔离治疗709例,其中,平城区407例、云冈区116例、云州区152例、浑源县30例、左云县2例、天镇县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28例,其中,平城区455例、云冈区106例、云州区41例、天镇县6例、浑源县113例、灵丘县2例、左云县4例、阳高县1例。

另外,云冈区从11月17日15时起已全域解除静默管理,除高风险区外,执行低风险区政策,至此“四区”已全部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目前,全市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正在逐步完善、有序恢复。平城区为方便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从11月18日起启用部分24小时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请广大市民采集核酸时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王海东提醒:当前我市仍有非管控人员感染,社区传播扩散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放松,需要广大市民充分理解、大力支持,请继续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服从社区安排管理,共同筑起全民抗疫的牢固屏障。




看大同编辑:杨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