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大同市商务局获悉,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节日市场安全有序。我市9家监测企业共实现销售额2339.6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9.1%,客流量达到131620人次。


 

图片

春节是阖家迎的日子,也是消费集中爆发的时间。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流通环节安全运行,扩大节日消费,繁荣节日市场,让市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节日。大同市商务部门组织督导大型商贸企业及时投放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保障我市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



图片


据了解,2023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销售额比去年同期较大幅度上涨,居民的消费观念、消费品质和消费结构全面升级。餐饮市场中,老牌酒店和新时尚品味饭店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和特色,承接了各类家庭聚餐、朋友聚会、宴请宾客等住宿餐饮消费,年夜饭、团圆饭、亲朋宴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拉动了节日餐饮消费市场。

图片




看大同编辑:张靖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