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苗木发芽、生长、栽植的好时节。连日来,平城区园林绿化中心周密安排,组织园林工人适时开展绿地补植、植绿增色专项行动,对辖区范围内道路、游园的绿化苗木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发现缺株死株、泥土裸露等情况及时补植补栽。

记者在平城区太和路、南环路等路段看到,沿线不少园林师傅在平整土地,并给新栽种的海棠、丁香浇水维护;不少植物因光照条件受限,出现缺苗断垄和斑秃现象,园林工人及时进行了修剪整形和补植补栽。这次补植补栽的树种有云杉、油松、丁香、海棠、水蜡、国槐等。园林师傅告诉记者,在做好春季补植的同时,会做好后期管养跟进,提高成活率,做到栽一片、成一片、绿一片。

为进一步提升绿化品质,自开春以来,大同市平城区园林绿化中心抢抓春季绿化的黄金季节,开展补植覆绿专项行动。对主次干道、街头绿地、公园广场内的绿化景观进行补植补栽,全力消除绿化带缺株断档、稀疏空洞、黄土裸露等现象,为城市“补妆添绿”。为彻底消除黄土裸露问题,采取人工徒步排查的方式,全面清查掌握管护范围内黄土裸露地块,提前部署协调好树种、苗木。对因光照条件受限、草坪自身退化,以及人为践踏、汽车碾压等形成的裸露土地,采取“功能性”与“景观性”相结合的方式合理规划,补全原种植物,并适当密植;对容易遭受破坏的绿地适当增加防护装置,加强养护,确保苗木健壮生长。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卫志芳

编辑:翁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