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万警进万家 同心筑同安”活动启动以来,大同市公安局云冈分局高山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民辅警们深入辖区乡村、社区、企业,开展广泛的走访活动,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2024年4月10日,在日常的入户走访中,大同市公安局云冈分局高山派出所民警与桃柏沟村群众偶然交谈得知,村西北方向的山里经常有一名陌生男子独自徘徊,已持续数年,且该男子从不与人接触。民警对这条线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对该地区进行细致的摸排工作。经过连续的努力,警方最终在一处偏远的山沟洞穴内发现了该男子。

了解这一情况后,高山派出所民警迅速与四川省宜宾市公安局屏山县人口大队取得联系。经核实,该男子因长期失联,其户籍已被家人注销。屏山县公安机关经过多方沟通,终于联系到了曾某的父亲和妹妹,并安排了一次视频通话。在视频中见到了久违的亲人。为确保曾某得到妥善安置,高山派出所积极协调云冈区民政部门,对该男子进行救助。经过多方协调,云冈区民政部门已安排曾某近期返回四川老家与家人团聚。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卫志芳

编辑:翁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