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大同的文化生活更加精彩,图书馆、美术馆不打烊,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策划了不同主题的艺术展览,让广大市民在书香艺海中度过一个欢乐的文艺年。






在大同市美术馆里有大同土林摄影展、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展、“轻”计划艺术项目展、徐乃彪个人油画展、“大展宏兔典藏活化”精品艺术展、名家春联精品展等主题展馆可以参观。其中,大同土林摄影展精选出来自全国摄影家的56幅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距离、不同时间诠释了土林之美,带领人们感受大同独特地质奇观和文化魅力。名家春联精品展展出本土知名书法家书写的春联20余幅,通过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表达了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同好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省内外的优秀作品,把大同文化艺术展现的淋漓尽致。




为丰富广大市民传统节日文化生活,春节、元宵节期间,大同市图书馆不但为广大读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还对馆舍环境进行了别具匠心的节日装饰布置。许多家长选择趁着假期期间带孩子来到博物馆,过一个富有文化味儿的兔年春节。上午九点,市民王女士早早就带着儿子来到图书馆,“新的一年有一个新气象,我的儿子特别喜欢读书,知道今天这里有活动,所以我们也没有睡懒觉,大清早就赶过来,我觉得挺好的”。



据悉,春节期间,大同市图书馆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出内容丰富多样的春节主题展板,包括民俗文化、诗词俗语、生肖故事等,欢迎大家线上浏览或走进图书馆参观,一同守住年味儿。




看大同编辑: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