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人社部门了解到,“民生山西”APP已于3月1日整合至“三晋通”。为方便群众线上办理业务,短期内“民生山西”与“三晋通”继续并行使用。

并行使用期间,“民生山西”用户在短期内可继续使用,但不再提供APP的更新、下载服务。为方便群众操作,原“民生山西”用户可通过手机号加刷脸直接登录“三晋通”,无需再进行注册;如果近期通过“民生山西”认证过,无需再次通过“三晋通”等渠道认证,按原来认证周期不超过12个月认证即可。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功能则可通过“民生山西”“三晋通”“掌上12333”“老来网”APP等渠道办理。

其中,“三晋通”养老资格认证只需3个步骤。第一步,下载“三晋通”,点击注册并登录;第二步,点击页面中的“社保”,完善个人信息,进入社保专栏;第三步,下拉点击“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按提示为本人或帮他人进行“认证”,跳转至拍摄画面,按语音提示刷脸认证。

使用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关于“民生山西”APP操作的,可拨打咨询电话0351-6990633、0351—6853775;有关资格认证的,可拨打咨询电话0351—4151289。



看大同编辑:闫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