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大同市浑源县纪委监委策划出品的微电影《栗毓美教子》杀青,艺术再现了“能臣廉吏”栗毓美高贵的人格品质和严谨的家风家教。该片将于近日上线。

该剧从史书传记中选择栗毓美几个故事片段精心串联而成,以微影故事与纪实手法相结合的方式,塑造出栗毓美独特的人物形象和一代名臣的操守与精神风范。该剧演员来自本土,表演功夫不俗,剧中多次展现了浑源古城风貌。

微电影聚焦了栗毓美在西华县知县任上,一面以罢官相争争取开仓赈济灾民,另一面却面对儿子生病需要陈仓米一斗煎汁而无能为力。栗毓美卸任河内知县后,父亲去世,几乎无钱安葬,却拒绝了当地富户送来的答谢礼,让儿子们认为“爹心硬,不管家人死活”。多年后家人探亲途中路过栗毓美曾经就职的地方,当地乡亲听说后纷纷探访,并讲述栗毓美在任上的善政、清廉事迹,让栗毓美的儿子们深爱感动,消除了父子间的芥蒂。儿子们从政后,在栗毓美的教诲熏陶下都很有政绩。


看大同编辑:李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