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低涡低槽的持续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仍然有多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期间将频发短时强降水,最大雨强可达20~40毫米/小时,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提前做好应对各类次生灾害的防范准备。

  据市气象台预报,7月1日白天到夜间,多云,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3~4级东南风,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2℃;7月2日白天到夜间,多云,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3~4级偏南风,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4℃。

  气象部门提醒,频繁的降水天气会进一步改善土壤墒情,缓解部分地区的气象干旱,但由于前期局部地区累积雨量较大,土壤水分已接近饱和状态,因此出现的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农田渍涝、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建议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的变化,提前做好应对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气象部门将加强灾害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



看大同编辑:李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