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互利合作 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卢东亮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举行工作会谈

2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举行工作会谈,就推动节能环保领域深度合作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希杰,副市长翟永清、孟维君,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王宏栓参加。

卢东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宋鑫一行来同洽谈合作表示欢迎,感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长期以来对大同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大同的资源禀赋、产业布局、战略举措等。他说,当前,全市上下聚焦转型“四步走”战略目标,深入推进“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深耕科技(先进制造业)、能源、农业和文旅消费“四大赛道”,加快构建体现大同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同时,我们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化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在厚植生态底色中建设美丽大同。希望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充分发挥节能环保全产业链优势,深度参与大同转型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在固废综合利用、节能降耗、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与修复等领域深化合作,努力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大同市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在同发展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

宋鑫高度赞誉大同市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感谢大同市委、市政府对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介绍了企业产业链布局情况和深化合作意向。他表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愿积极参与大同建设发展,在“双碳”目标高质量落实推进、区域能源集中供应和综合能源服务、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强化务实合作,用实际行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为大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华斌及其他相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工作会谈。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张少华

责编:白晓霞

编辑:常    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