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买入理财后7日年化收益会降低?”

不止一个朋友有这样的困惑,对比几个理财产品,买了7日年化收益最高的产品,但持有收益却没有期望中的高?

这是为啥?买理财看7日年化收益不靠谱吗?

7日年化收益到底是啥?

现金管理类理财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指将一只产品最近7天的实际收益折合成年化收益率,也是我们选择理财的一个重要指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我们申购现金管理类理财时,看到的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只代表最近7天的平均收益情况,并不代表我们申购该产品之后未来的收益率。

受资金面等因素影响,有时候产品某一日收益可能会相对较高,这会导致此后几天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都呈现较高水平。对投资者而言,在此时后买入,虽然七日年化收益率看起来很高,但此后大概率会逐渐下滑至常态,投资者获得的实际收益可能有所偏差。

选理财还应考虑啥因素?

还可以看每万份收益,它反映的是持有1万份额现金管理类理财单日实际收益的指标。

比如我们看到某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显示其在某日的每万份收益是1元,也就是说,假如投资者当天持有该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1万份,投资者当日得到的净收益就是1元。

它反映的是理财产品当日的真实收益,不受过去收益情况的扰动,因此不仅可以较为直观地体现当日的收益情况。而且相较于七日年化收益率指标,对于未来收益趋势的预测也有更好的参考价值。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李    敬

编辑:张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