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国网大同供电公司开展推广线上缴费和防范电费诈骗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的电力服务,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国网大同供电公司迎宾街营业厅里,在工作人员的热心指导下,缴费用户能够熟练使用“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交费。今年以来,新型电信诈骗瞄准了电费交费领域,不法分子利用非电力官方授权渠道以电费充值优惠、电费团购、低价代缴电费等方式骗取电力用户钱财及用电信息。为维护电力客户财产安全,国网大同供电公司针对低价代缴电费诈骗手段、作案规律及识破方法,开展精准“靶向”宣传,组织稽查人员协助属地警方协查客户相关信息,倡议市民积极参与到反诈宣传活动中来,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据大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介绍,近期,新型电信诈骗层出不穷,主要通过低价、打折、优惠进行代办、代充,多数涉及电力、燃油、自来水、话费等民生缴费,诈骗团伙、洗钱集团利用发布优惠链接,以缴费充值折扣吸引用户,直接骗取用户信息及充值资金,或利用电信诈骗和赌博等违法资金代缴费用,达到洗钱目的。缴费用户通过此类非正规渠道充值,极易落入诈骗和洗钱圈套造成资金损失,还可能因参与洗钱活动导致违法犯罪风险。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郭丽萍

编辑:翁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