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一中高一年级主任张玉玺从2003年正式踏上三尺讲台后,时刻牢记育人使命,匠心前行,从担任任课教师、班主任,再到学科带头人,他用最美相守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辛勤耕耘,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近日,张玉玺荣获2023年度山西省模范教师光荣称号。

作为大同一中高一年级608班的班主任,张玉玺老师无论从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给予学生们温暖的关爱,引导学生们树立“快乐、友爱、目标、规则”意识,将班级管理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充满正能量的班级文化核心,在带班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治班理念“爱、严、细、实”。

从教二十余载,张玉玺老师所带班集体多次获得大同市优秀班集体、校优秀班集体、校优秀团支部、校“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校“青年志愿者”优秀服务队、市教育系统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历年来,张老师所带班级成绩优异,其中被清华北大录取的学生就有十人。在教学中,喜欢思考的张老师总结出一套独具特色的中学化学教学方法,他的化学课节奏紧凑,课堂气氛活跃。他还擅长多角度挖掘教材,课堂内容既有化学知识、又有知识的应用,并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智慧,以及家国情怀,以德施教,让学生在快乐中喜欢化学、学习化学。此外他也非常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提高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老师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勇挑重担,多次在高三年级超量代课,并且对不同班级进行针对性教学。

作为年级备课组长,张老师在完成大量的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的同时,还努力投入教科研工作,学习新课标,研究高考的新变化,与兄弟学校老师积极交流,取长补短,提升学科教学质量,备课组的化学成绩始终在全省名列前茅。他还担任大同市兼职教研员、大同大学兼职教师,他参与的课题研究也多次获奖,同时撰写了大量教学论文。他也荣获了大同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大同市中学学科带头人、大同市优秀班主任、36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培训突出贡献等荣誉。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卫志芳

编辑:常    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