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11月19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非管控范围内发现3例阳性感染者。

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东介绍,11月19日0时至24时,新增的14例确诊病例中,平城区7例、云冈区7例。其中,管控范围内发现13例,分别为集中隔离管控8例、居家隔离管控3例、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1例、密切接触者筛查1例;非管控范围内发现1例,为社区筛查发现,在云冈区西益花苑小区。新增的20例无症状感染者中,平城区13例、云冈区6例、天镇县1例。其中,管控范围内发现18例,分别为集中隔离管控13例、居家隔离管控4例、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1例;非管控范围内发现2例,均为社区筛查发现,均在平城区文博苑小区。天镇县病例为省外返同人员,集中隔离管控发现。

11月19日,我市治愈出院6例,其中,平城区5例、云州区1例。解除医学观察11例,其中,平城区7例、天镇县2例、浑源县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例,其中,平城区1例、云冈区1例。截至11月19日24时,我市现有在院隔离治疗728例,其中,平城区418例、云冈区128例、云州区151例、浑源县27例、左云县2例、天镇县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728例,其中,平城区453例、云冈区127例、云州区39例、阳高县1例、天镇县5例、灵丘县2例、浑源县97例、左云县4例。

针对我市风险区域划定情况,王海东表示,我市依据流调溯源和分析研判情况,及时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并对外公布。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中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不得随意扩大,但在疫情传播风险不明确或存在广泛社区传播的情况下,可适度扩大高风险区划定范围的规定,确保管控风险,第一时间采取管控措施,防范风险人员外溢。同时,我市继续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自愿、方便和高质量的核酸检测服务。继续开展公共场所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工作,对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查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风险职业人员继续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有关规定落实好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检尽检。发生疫情后,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但对感染来源不明、传播链条不清、社区传播时间较长的地区及时分析研判,及时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相关链接:

3例非管控范围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公布

阳性感染者F11,男,居住在云冈区西益花苑小区。11月11日至14日,每天到小区15号楼采样点采集核酸后回家,其他时间无外出;11月15日,全天居家无外出;11月16日,下午到小区西门流动水果摊;11月17日,10:24到小区15号楼附近的采样点采集核酸后回家,其他时间无外出;11月18日,8:11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阳性感染者F12,女,居住在平城区文博苑小区。11月11日,14:42到小区10号楼采样点采集核酸后回家,其他时间无外出;11月13日至15日,每日到小区10号楼采样点采集核酸后回家,其他时间无外出;11月17日,17:10到柳港园C区荣昌超市(扫场所码)后回家,其他时间无外出;11月18日,16:00小区东门采样点采集核酸后回家,其他时间无外出;11月19日,8:31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阳性感染者F13,男,居住在平城区文博苑小区,系阳性感染者F12的儿子。11月11日至16日,每日到小区10号楼采样点采集核酸后回家,其他时间无外出;11月17日,全家居家无外出;11月18日,16:00小区东门采样点采集核酸后回家,其他时间无外出;11月19日,8:31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看大同编辑:杨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