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全长80.5米! 体量最大!智家堡公园人行过街天桥钢结构吊装完成

日前,大同市开源街智家堡公园人行过街天桥主跨钢结构完成吊装工作,这座总长80.5米的过街天桥全部安装完工后,是大同市自2016年以来建设的体量最大的一座人行过街天桥,将大大提升周边群众的交通出行品质。

3月3日,随着最后一块26米的钢桥箱梁稳稳地架在了同煤快线和友谊南街交汇处的桥墩上,开源街智家堡公园人行过街天桥主跨钢结构吊装完成。

据了解,人行天桥的桥位选址主要考虑到市民的出行方便,同煤快线是大同市的快速干线,北侧有柳港园、上华琚、一中南校区、45小学、大同大学附属小学开源校区等居民区、学校,南侧有智家堡公园、智家堡村,使得居民和学生不得不绕行御河西路或永泰南路,为保障居民和学校师生通行安全,在此处架设人行过街天桥,并利用周末进行施工,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吊装完成后,工人师傅们将进行固定焊接,随后将完成两侧梯道和无障碍通道的安装,预计5月将投入使用。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张少华

责编:白晓霞

编辑:杨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