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烟花”可以快递吗?春节将至,有民众咨询这样的问题。对此,1月15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发布消息,“冷烟花”“钢丝棉烟花”均为易燃易爆物品,属于《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中明确禁止寄递的范畴,民众一定要看清楚哪些是不能寄递的。

春节将至,太原市按照国家邮政局统一安排,严格禁寄物品管控措施,强化对烟花爆竹、玩具类烟花、“冷烟花”“钢丝棉烟花”等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防控。据悉,“钢丝棉烟花”系直接点燃金属细丝,其火焰(火花)温度极高,可达2000℃以上,燃放时危险性极高。还有一些“仙女棒”“手持电光花”“生日烟火”等“冷烟花”类的物品,也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

太原市要求:各快递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强化源头管控,坚决防范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

另外,根据规定,对及时发现、报告禁寄物品,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或者有效避免、减少寄递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邮政管理等部门可依法给予表彰。



看大同编辑:刘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