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全国各地景区都迎来了旅游高峰,游客络绎不绝,前来饱览如画般的山色美景,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安徽九华山:雪景增添新春氛围 景区游客持续增长

图片

大年初二,在安徽九华山风景区,山中不时飘落的雪花给游客带来了惊喜,也给春节增添了浓浓的氛围。游客们纷至沓来,或登临山顶赏景祈福,或徜徉于老街古巷中,感受着“烟雨江南”独特的新春气息。

今年春节期间,九华山风景区全面实施交通管制和“多点分流”,游客车辆全部停放在山下的停车场,景区设立了3处车辆换乘点,方便游客停车后就近换乘,快速进入景区游览。截至23日中午12点,九华山风景区接待游客4.18万人次,同比增长359%。

安徽黄山:景区云雾缭绕 家庭出游增多

图片

大年初二,安徽黄山风景区云雾环绕,高山、奇松、怪石若隐若现。游客漫步其中,别有一番情趣。春节假期,黄山风景区家庭游游客明显增多,23日,景区共接待游客18956人。

在景区南大门换乘点,游客秩序井然,排队乘坐换乘车辆进入景区。据景区气象部门介绍,大年初三到初六,黄山风景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日出、日落概率60%左右,可见雪景,请来山游客注意防寒保暖。

四川广元:剑门关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图片

大年初二,位于四川省广元市的剑门关景区迎来兔年首个旅游高峰。作为“蜀北屏障,两川咽喉”,剑门关不仅有雄奇险秀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底蕴也非常深厚。关楼是剑门关景区的标志性景点,“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指的便是这里。春节期间,这里张灯结彩,年味十足,景区也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图片

截至23日下午三点,剑门关景区共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0%。

西安多景区即日起采取游客限流、演出调整等举措鼓励错峰游览

为确保游客的安全和良好的游览体验,1月23日起,西安城墙景区、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等多个景点采取临时限流措施或演出时间调整措施。各景区还倡导本地市民尽量选择错峰出行,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有机会更好感受西安的魅力。
图片图片图片

西安大唐不夜城周边道路进行应急交通管制

据西安交警的监测数据,1月22日(正月初一)晚,西安曲江区域的大唐不夜城及周边地区游客人次达到40万人次。1月23日中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曲江大队发布通告称,交警部门将依法依规对曲江新区道路实施应急交通管制措施。交警呼吁,春节期间,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开17时至23时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市民也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到达核心景区后步行游览,并服从现场指挥。

图片

一、应急交通管制措施

1.管制时间及区域

2023年1月23日至1月27日,每日17时至23时慈恩路、慈恩西路、慈恩东路、雁南一路依据机动车拥堵状况实施区域内机动车通行交通管制。

2.管制路段

雁南一路(慈恩东路至慈恩西路段)双向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慈恩路(慈恩西路至慈恩东路)由西向东单向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

慈恩西路(小寨东路至雁南三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慈恩东路(雁南三路至慈恩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图片

二、管制区域内停车场通行规定

管制区域内停车场机动车通行规定:雁南一路雁塔南路十字以西停车场可向西行驶驶出雁南一路,雁南一路雁塔南路十字以东停车场可向东行驶驶出雁南一路。

三、应急交通管理措施

管制区域内慈恩西路东侧、慈恩东路(雁南三路至雁南一路段)西侧设置应急通道。救护、消防、应急、军警、抢险救援、民生保障、公务用车等有特殊标识的特种车辆可在应急通道内通行,商超货物运送车辆请选择其他时段进入管制区域。

文化和旅游部再次提醒广大游客增强安全意识,平安健康出游

图片

1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再次提醒广大游客增强安全意识,平安健康出游。

一、远离无安全保障的危险区域。旅途中注意远离濒水、崖边、河道等危险区域,关注当地有关安全提示,遵守相关规定,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旅游。

二、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等状况,在专业人员指导指引下,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水上、潜水等高风险项目,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三、关注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户外旅游时,严格遵守防火相关规定。入住宾馆饭店时,及时了解消防疏散通道。驾乘机动车出游时,关注道路交通安全,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带。

四、加强出游期间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准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寒冷天气出游加强防寒保暖。



看大同编辑:韩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