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记者走进我市“斑斓虎”创意工坊看到,一个个造型别致的“小龙宝”玩偶和各种憨态可掬的文创作品,洋溢着新春的气息。山西非遗项目“布老虎”传承人孙敬,将巧妙的构思运用到实践,用独特的审美传承传统非遗文化。

今年,孙敬在原有基础上新开发了十多个款式的龙宝造型,以“龙”为元素,创作出的一款款龙年吉祥物,深受市民以及文创爱好者青睐。据介绍,制作一个小的生肖吉祥物至少要耗时三天,经过剪样、缝纫、装粘、刺绣等多道工序,加入现代潮流元素的作品造型更加新颖。

目前,“斑斓虎”非遗文创品牌拥有10大类、1000多种自主开发的布老虎文创衍生品、旅游伴手礼,题材涉及虎文化、生肖文化、百岁文化,城市文化、生活家居等。孙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大力宣传传统文化和非遗故事,助推大同文旅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大同文旅品牌知名度。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郭丽萍

编辑:常    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