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高质量“航标”共绘转型“新篇”·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大同:全国人大代表王雅丽——让群众就近看病有“医”靠


心系百姓、情牵民生、认真履职、凝聚力量。建言察实情,履职在路上。过去的一年,大同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听民生、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以坚实的足迹镌刻下优秀的履职印记,交出了一份份让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今天起《大同新闻联播》开设“锚定高质量‘航标’共绘转型‘新篇’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专栏,追寻他们的履职脚步,倾听他们的履职心声。今天,我们带您认识的是全国人大代表、大同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王雅丽,从医30年,她始终把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推进基层医院标准化建设”、“让尖端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区域间医疗平衡的问题”等进行深入广泛地调研、撰写建议和议案,并在具体工作中勇于推动落实,让群众在家门口就真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王雅丽是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医疗专家,她是山西省消化专业学术带头人。这个春节假期,王雅丽和无数医疗工作者一样,坚守在医疗战线,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记者采访她时,王雅丽仍在病房与其他专家一起会商患者病情。

2023年,王雅丽任大同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后,针对群众去外地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不断研究解决医疗资源匮乏、优质的专家和人才紧缺等问题,帮助群众就近看病。

大同市第四人民医院借助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政策东风,定期邀请国内顶尖肝病等专科专家来同进行交流出诊、会诊、学术交流、手术,在专家带领下,医院的诊疗水平迅速得到提升,同时为患者提供了家门口就医的便利服务。

在王雅丽的带领下,2023年大同市四医院医疗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被大同市卫健委推选为《山西省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学科建设也取得突破,成功引进五位顶级全国著名肝病专家,成立肝病大学科,顺利开展了肝病所有亚专业,填补了大同市肝血管病、难治性自免肝、肝癌射频消融三项技术空白。成立“北京地坛医院邢卉春博士工作站”,挂牌“乙肝临床治愈门诊”,推进了慢性乙肝的个体化精准治疗。2023年完成肝癌四级介入手术55台,在该项治疗领域取得巨大进步。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王雅丽说作为人大代表,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把百姓疾苦与社会呼声履职到位,努力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张少华

责编:白晓霞

编辑:常    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