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可好了,老人看病不仅定点医院增加了,而且还可以就近自由选择……”为最大化发挥医药费用统筹作用,全面落实离休干部医疗待遇,我市将市直离休干部医药费纳入医保单独统筹管理。27日,市委老干部局、市医保局、中国银行大同市分行的工作人员上门为部分市直离休干部开展服务,现场帮他们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方便其就医购药。

据了解,市直离休干部就医购药系统完善后,离休干部持社会保障卡在离休干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实行直接刷卡结算。同时,为方便市直离休干部就近看病,我市将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四医院、市五医院、市六医院、市中医医院、国药同煤总医院、大同大学附属医院、中部战区空军医院10家医疗机构纳入市直离休干部定点医疗机构。各定点医院将为离休干部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构建“四专三优”离休干部看病就医服务模式,即设立专门的全科诊室、配备专门的治疗医师、划分专门的住院病房、提供专门的导医服务,离休干部享受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取药等待遇,为离休干部看病就医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看大同编辑:李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