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大同南站了解到,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旅客运输平稳有序,自2024年2月28日零时起至全国“两会”结束止,大同南站对所有前往北京方向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车站客运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应至少提前90分钟进站候车,以免延误出行。

大同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二次安检涉及的进京方向列车共有23趟。对进京旅客进行二次安检期间,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前往北京方向的旅客需提前备好证件,排队进站时主动出示,便于提高查验速度。安检时,旅客需主动将行李包裹放入安检仪,听从工作人员引导,维护车站乘车秩序;二次安检期间,车站将进一步严格安检查危制度,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

安检人员提醒,旅客出行时严禁携带任何刀具(含剪刀、水果刀及尖锐工具);含酒精的消毒用品也禁止携带。可限量携带的物品包括: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标志清晰的充电宝、锂电池,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含有锂电池的电动轮椅除外。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郭丽萍

编辑:常    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