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在大同消防救援队伍里有这样一群“女神”,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战斗在消防工作中的各个岗位。

早上八点,平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女干部和女职工就开启了紧张繁忙的一天,案件系统录入、受理审查各类资料、装订完善档案、接待来访群众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消防这支特殊的队伍里,她们始终抱着务实的工作态度,从每一处细节着手、每一件小事做起,经过多年的工作历练,逐渐成长为大队防火监督工作中不可缺失的业务能手。

除了做好大队内部的日常工作,为了保障辖区消防安全, 她们走遍了平城区所有的重点单位、乡镇街道,进行防火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整改火灾隐患;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主题宣讲,将全民关注消防安全理念根植市民心中。她们的默默坚守,让大同消防事业蓬勃发展,穿上那身用青春换来的“火焰蓝”,在奋斗中展现着“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护航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与大同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监制: 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 李    敬

责编: 郭丽萍

编辑: 杨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