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契合点深化对接合作 共促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卢东亮与深农投党委书记、董事长,深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伟举行工作会谈 艾凌宇参加


3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与深圳农业与食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伟举行工作会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高晋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凌宇,副市长孟维君参加。

卢东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黄伟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现代农业情况。他说,近年来,我们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立足资源禀赋,挖掘比较优势,深耕农业赛道,围绕设施农业、畜牧业、林下经济、渔业、高标准农田、农产品精深加工六大重点板块及黄花、黄芪两大特色产业,积极构建特色农业协同发展的产业新格局,全力推动特优农产品进入行业龙头供应链、走向全国大市场。希望深农投充分发挥农产品流通全产业链优势,围绕我市“6+2”特色农业产业找准更多合作契合点,规划建设高标准种植基地和冷链集配中心,为大同农业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再添新动能。大同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在同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黄伟感谢大同市委、市政府对深农投的信任和支持,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业务板块和核心优势,并围绕农产品产销对接、智慧农机推广、城市配送、建设“深农农场”、标准化餐饮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他说,大同农牧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深农投将积极对接大同发展需求,深化双方全方位深层次务实合作,助力大同特优农产品走向全国、打响品牌,积极推动大同农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农业与食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古成、副总经理管耀华及其他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和农业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工作会谈。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张少华

责编:白晓霞

编辑:杨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