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18时至13日18时,我市新增阳性感染者17人,目前已全部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救治。9月28日0时至10月13日18时,我市共发现阳性感染者50人,5人已出院。这是记者10月13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东介绍,新增的17名阳性感染者中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有10人;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1人;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6人。

10月13日15时30分,经市县疾控专家共同分析研判,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综合组下发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调整中高风险区。其中高风险区新增大同大学附属小学(龙园校区)、五洲帝景青年城C区、云冈区西花园街道杨园北区、柳港园B区、永昌小区、富力城4期、东信国际(昌宁街以南)、宏洋美都小区、前进新苑(一期)、开源嘉苑西区、桐城怡景西苑、凤凰翰林别院小区、同和苑小区、同煤新苑A区、玫瑰花都小区15个。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中风险区新增镜湖园小区、魏都新城D区2个。中风险区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

在区域核酸筛查方面,从10月11日6时开始,我市在平城区、云冈区、云州区和新荣区“四区”开展了全员核酸筛查。截至10月13日18时,“四区”在静默状态下区域核酸筛查已完成两轮,第三轮正在开展,共采样539.8599万人次,已出结果372.0806万人次,其余结果待出。

王海东表示,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将平城区、云冈区、新荣区、云州区“四区”全域静默管理时间延长至10月16日6时,辖区内所有居民继续每日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他提醒市民:实施静默管理是阻断疫情传播,将阳性感染者筛干捞净的必要举措,暂时的静下来,是为了尽快地动起来。请大家严格遵守静默管理规定,不聚集、不流动、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主动落实核酸检测。





看大同编辑:杨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