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圆满结束。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春运期间,大同火车站和大同南站全面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助力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两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1.3万人次。

春运期间,我市两大火车站客流主要包括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和省内旅游流,节前客流较为平稳,节后客流较为集中,大同站客流流向主要集中在太原、呼和浩特等方向,大同南站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太原和西安方向。2月15日至17日,大同南站迎来了旅客出行高峰。2月17日,该站创下春运以来单日最高纪录,发送旅客26946人次。

为提升春运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充分保留人工问询、人工引导、人工办理,为老年及脱网人群提供全程无缝服务。进一步加强安检查危、实名验证、站台防护和车站客流引导,对客流聚集场所加大卫生保洁频次,确保旅客出行环境整洁有序。




监制: 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 李    敬

责编: 郭丽萍

编辑: 杨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