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国网大同供电公司激活人才“创新源” 释放发展“电动力”

国网大同供电公司坚持把职工技术创新作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积极为职工扎根一线、立足岗位创新创造搭建载体和平台,深入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职业素养、夯实技能基础,培养选拔出一批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技术能手,成为企业发展活力的 “创新源”。

在国网大同供电公司赵国伟创新工作室里,赵国伟正带领他的团队对变电设备智能巡视系统进行升级和改造,自工作室成立以来,赵国伟牵头研制的电缆排管机器人、AR智能眼镜等14项科技项目,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1项。

近年来,国网大同供电公司积极鼓励职工“创新、创造”,持续激发“在岗、爱岗”情怀,不断夯实职工技术创新根基,深挖职工技术创新潜能,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技术攻关,提前储备省公司优秀项目10项,评选优秀职工技术创新项目15项,并编制了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集。企业还在硬件配置、经费支撑、团队打造中全力提供有效保障,积极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评选活动,赵国伟创新工作室被山西省总工会评为山西省职工创新工作室,劳模工匠创新平台日益完善。

国网大同供电公司还通过以赛促干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围绕本行业技术创新创优,在特高压重点工程、配网重点工程、充电及智慧能源业务、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持续发力,通过深入开展劳动竞赛,不断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先后积极组队参加全省电业(国网)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团体第三,个人分获1、5、6名;首次联合大同市总工会举办大同市“工匠杯”电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企业34名职工获奖,荣获大同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一等功。



监制: 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 李    敬

责编: 郭丽萍

编辑: 杨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