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们眼中,她是“艳儿姐”,在领导的眼中她是“新时代的老师”,在同事的眼中她是会创新的老师,而在她的心中,希望成为孩子们喜欢的老师,通过她能让孩子们爱上学校、爱上学习。她就是大同市第十中学校的山西省模范教师李晓艳。

李晓艳是一位有着二十五年教龄的老教师,她是大同市第十中学校初二385班的班主任,也是孩子们的英语老师。这节课李老师要给孩子们教授有关生活中餐饮的表达,为了能讲好这节课,她带领年级组的英语老师们提前做了详细的备课工作。李老师的课程和同学们的日常很贴近,互动的内容接地气又生动,所以孩子们很喜欢听她讲课。

李晓艳1999年参加工作,二十五年来,一代代的学生成长起来,可她的教学风格一直没有改变,永远把学生放在第一位,轻松愉快的氛围和新鲜感一直是学生们最喜欢的。

       以学生为本不断探讨教研,李老师的课堂不断推陈出新,她的教学研究也成为一篇篇论文、课件获得嘉奖,成为省内教研课改的模范典型,2005年李老师获得了山西省教学能手、2013年因教育教学改革成绩突出被山西省教学协会评为“三晋名师”。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卫志芳

编辑:常    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