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召开的阳高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总结了2023年各方面工作,科学分析研判了当前阳高县“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重要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明确主攻方向,创造性开展工作,加快农业赛道提速增效,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乡村振兴,贵在实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稳住“三农”基本盘、夯实“三农”压舱石意义重大。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为底线,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重点,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聚力打造农业赛道,建设农业现代化大产业,建成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为“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作出“三农”贡献。

农业强县,行则将至。今年全县“三农”工作要坚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稳粮保供发挥带头作用。要全面构筑防止返贫坚固防线,以精准帮扶提升脱贫成效。要强力推动乡村发展提质升级,以产业兴旺带动群众增收。要全力加速科技改革双轮驱动,为现代农业提供重要支撑。要有力有序开展乡村建设行动,以生态宜居展现良好形象。要坚定不移深化乡村综合治理,以文明风尚筑牢和谐根基。同时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根基。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三农”工作重点,全方位凝聚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提振精神、真抓实干,锚定目标、笃行不怠,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以农业农村新作为谱写阳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刘慧艳

编辑:闫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