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卢东亮主持并讲话

3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视频《中国式现代化新动力——新质生产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我们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深刻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紧紧围绕“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使命和转型“四步走”战略目标,充分挖掘优势潜力,深耕“四大赛道”,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着力塑造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聚焦科技创新激发内力,依托中关村科技园和“1+4”中试基地,加快建立科学高效的科技创新平台和体系,通过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孕育创造新的增长动能。要聚焦现代产业体系强化支撑,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坚持招引与培育并举,加大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力度,突出龙头带动,强化项目支撑,形成产业集群。要聚焦绿色发展锻造优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绿色科技创新和先进绿色技术推广应用,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和供应链,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攻坚突破,重点抓好开发区、国资国企等改革,畅通聚集新要素、创造新技术、形成新产业的链条,形成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要聚焦人才队伍添智赋能,加大招引培育力度,完善人才使用评价机制,优化人才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科技投入、项目研究、激励约束等各项制度措施,全面激发人才创业创新活力。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相关法规,自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张少华

责编:白晓霞

编辑:杨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