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山西同德兴华特钢有限公司以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主线,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化安全水平,并不断升级改造设备、优化生产工艺,全力冲刺一季度,力争实现龙年“开门红”。

在山西同德兴华特钢有限公司炼钢厂车间里,炼钢高炉火红闪闪,运料车响声隆隆,高炉车间、轧钢车间、出钢车间工人全员在岗,严把转炉生产工序的每一道关口,密切关注着每一炉钢水冶炼的关键质控点,持续推进转型升级、节能降耗等生产目标,保质保量完成生产计划,保障钢铁上下游市场材料的稳定供应。

今年春节期间为了保证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该公司科学组织、合理安排,领导班子带头值守现场、协调指挥。提前做好人员、材料、机械、资金、后勤保障等方面的调度准备工作,克服天气等困难,保质、保安全地高效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同时把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到各车间,在全厂形成专管成线、群管成网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为夯实基础性工作,常态化开展班前学安全、现场抓安全、班中查安全、班后评安全活动,有计划性、分阶段、有针对性地举行安全知识讲座、专业技能培训,每月开展全员安全知识考试活动和应急救援演练。重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重点对夜间生产进行突击检查,做到即查即改、及时消除隐患,为实现龙年“开门红”夯实了基础。



监制: 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 李    敬

责编: 郭丽萍

编辑: 杨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