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1


李四光预测了四个地震,三个都发生了


所谓的李四光提出的未来将发生大地震的四个省份实际上系谣言,该谣言早在2010年就在网上有传播,当时是一个山东的网民声称李四光之前预测了未来将发生大地震的4个省份,而目前台湾,河北唐山,四川汶川都震了除了山东等,而且近几年这个谣言一直在不断变种,这个第四个省份有时候变成湖北,有时候变成安徽,有时候变成山西,有时候又变成江苏等。


谣言2


网传地震警示XX


前几年网上经常出现这个开头为地震警示XX的谣言,大致内容如下:

以XX省XX市X月X日出现大规模蛤蟆迁移【或者蟾蜍迁移】为由号称中国地震局预测未来2个月内中国可能还有7级以上地震,初步预测在XX省XX市,地震震级在7.8-8.2级等并且声称是李四光预测的未来60年内中国有4次特大地震中最后一次等云云。这个也可以确定为地震谣言,而且也是一条多次变种的地震谣言,曾在全国多个省份传播变种。


谣言3


地震云预测地震


所谓地震云预测地震无非就是靠瞎蒙罢了,地震云预测地震造谣有以下特征:

第一、预测范围特别大,国内动不动就预测几个省或者预测一条横跨多个省的断裂带有地震。

第二、预测级别跨度很大或者经常预测较强地震级别。

地震云不可预测地震,地震云预测地震为谣言。


谣言4


小地震闹 大地震到


最近几年国内每次发生小地震后就会出现所谓小地震闹大地震到的说法,这个说法实际上是错误的,频发的小地震并不代表百分之百会发生强震或者大地震。



看大同编辑: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