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中车大同公司“车轮滚滚”启新程 

满弦开工加速跑

“车轮滚滚”启新程,满弦开工加速跑。面对2024年新一轮生产订单任务,中车大同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迅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电力机车生产工作中,各分厂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进度、赶订单,拉响了提速奔跑的“汽笛”,争抢一季度“开门红”。

机器隆隆作响、生产原料准备充足、员工忙得热火朝天……,走进中车大同公司转向架分厂,车轴数字化产线“全力开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分厂出口海外机车轮对生产任务一直保持着持续高峰状态,为保质保量按期交付订单,转向架分厂整个春节假期都处于工作状态。

中车大同公司车体分厂同样繁忙,生产现场焊花璀璨,一件件崭新的机车零部件人从机床中鱼贯而出,员工们手法娴熟地进行着加工作业。作为机车生产“龙头”工序,车体分厂全面统筹新造、检修、试制各型机车,整体谋划,科学排产,捋顺各项物流流程,拉通生产工序,通过工位切割、分步实施,有效提升检修效率和生产能力,为全年整车任务顺利出厂起好步、开好局。

2023年,中车大同公司坚持走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研制了我国首个全套电气化公路及矿山运输系统,生产的CED450高速受电弓助力复兴号动车组创世界纪录,发布了“宁东号”氢动力改造机车,2000kW、700kW、410kW等新能源机车完成了谱系化试运,机车租用服务、矿车运输服务等“产品+”模式成功应用,中车大同公司“一体两翼一支柱”业务加速焕新启航新赛道。

踏上新征程,迈好新步伐。2024年是中车大同公司建企70周年,企业将继续坚持“创新+活力”“精益+数字”“品质+效益”的发展路径,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抓实抓好安全生产、成本管控、产品质量、科技创新、党建等重点工作,力争一季度生产经营多点开花、党建融合全面出彩,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满堂红””走好第一步,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张少华

责编:白晓霞

编辑:杨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