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严把春耕“第一关”!

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全市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是保障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为了确保全市农民群众和农业生产企业用上“放心种、安全药、信誉肥”,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4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春节假期一过,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就按照全省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以确保粮食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为首要任务,早谋划、早动手、早部署,瞄准春耕备耕关键节点,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2024年全市春耕备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的通知》,重点针对种子、农药、肥料、农机等农业投入品,从主体经营资质、进销货台账建立、产品标签标识规范、备案管理、超范围经营、违规使用等方面严格开展执法检查。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向农资经销商和购买农户加大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确保农业生产企业和个人都用上“放心种、安全药、信誉肥”,免遭假劣农资产品侵害。

截至目前,大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共检查农资经营企业门店4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有效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和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充分保障了全市春耕春播农业生产,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农资打假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张少华

责编:白晓霞

编辑:杨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