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商业年金险现在有多少人参加了吗?答案是近1亿!

近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财产保险监管司负责人尹江鳌介绍,金融监管总局支持保险机构发挥长期稳健投资、养老风险管理等优势,不断扩大商业保险年金供给。目前,已积累养老金规模超过6万亿元,覆盖近1亿人。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选择年金险呢?

第一个优点是,养老年金险可以提供专款专用、定时定额的养老现金流。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养老规划的重要性,提前准备养老金,未来养老更安心。但是将养老钱拿在手中,容易挪作他用,最终影响养老计划。

而配置养老年金险,就好比是小动物会提前储备粮食过冬一样,我们在年富力强的时候,按时缴纳一段时间的保费,达到约定的领取时间后,年金就会按时到账,补充我们的养老资金。

第二个优点是,养老年金险可以助力养老资金稳健增长,让我们未来能收获更多养老金。

养老年金险的现金价值会随着保单年度逐渐增长,就好比是我们年轻时种下一棵树苗,年老时它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替我们遮风挡雨。

需要注意的是,前期现金价值会低于我们所交的总保费,前期取出会有损失。养老年金险是一项长期的养老规划,这样也有助于我们养成长期储备的好习惯。

第三个优点是,养老年金险安全性较高、领取周期久。

养老年金险在面向市场发售前,需要经过监管的审批同意后才能面市,而且产品需要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人身保险产品信息库】中公布,信息公开透明。

养老年金险在投保时,就会在保险合同中白纸黑字写明,什么时候开始领钱(领取年龄)、每年/每月可以领多少(保额)、总共可以领多久(利益演示到被保险人100岁或105岁)。我们的权益有保险合同作为证明,保险受《保险法》约束,安全有保障。

养老年金险的优点多多,不过市面上那么多产品,“选择困难症”犯了该咋办?

莫慌,攻略来啦。第一咱们要看的是保障期限。

不同养老年金险产品的保障期不同,有的保障20年,有的保障到100岁,有的到105岁。

同一梯队的产品,保障期限短,意味着每期领取的年金就更多;保险期限长,每期领取的年金就相对低,需要按照自己的需求来选。

第二咱们要看保额。

同一保障期限、同一被保险人,选择养老年金险时,保额越高越好,这意味着我们每年/每月领取的年金越多。

第三要关注现金价值。

现金价值简单来说就是退保时能拿到的钱。不同的产品在各个保单年度的现金价值也会不同,有的是前期现金价值高,意味着前期流动性相对高,但一般后期的现金价值会低一些;有的后期现金价值高,一般领取的年金会更高。

还有一些增值服务,例如对接养老社区、保险金信托等,是加分项,可以辅助参考。

人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我们需要为后期节约体力。养老年金险可以确保我们将养老钱储备下来,为老年提供专款专用的养老现金流,可以让我们更好地迎接未来。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李    敬

编辑:张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