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买金条打金饰逐渐成为一种流行趋势。

在社交平台搜索“打金教程”就会出现很多攻略,从买金渠道到打金款式,应有尽有!

但打金饰真的会更划算吗?黄金还能如何投资呢?

为啥说打金饰更划算?

打金的主要成本有三方面:

一是金条本身,可以从银行、金店等渠道购买;二是打金加工费,这个受不同工艺和款式影响会有所不同,一般工费都较低,为10元/g;三是打金过程中的损耗,一般来说为3%-5%,部分商家会将损耗计入工费,不单独计算损耗。

那这样操作下来会比直接买金饰划算吗?

观察各渠道黄金零售价可以发现,金条确实具有不小的价格优势。

而从金饰实物看,以当下较为流行的手镯素圈为例:

可以发现,用“打金”的方式获得20克手镯能省出6克左右黄金。

加工费是金饰价格差异的主要原因之一,工艺不同加工费差距也较大,可按自己所需金饰实际对比后决定是否“打金”。

从“中国大妈”,到各国央行,再到年轻人,黄金和越来越多的人建立联接,靠的是其避险、保值属性。

那除了实物黄金,还有啥投资黄金的方式呢?

还能如何投资黄金?

积存金

积存金是“智能型”黄金投资产品。用户可以在银行开立积存金账户,并根据自己的需求,按照实时黄金价格随时买入或卖出黄金权益。

积存金的投资特点包括:

灵活性高:积存金可以随时根据实时黄金价格买入或卖出黄金权益,非常灵活便捷。

入门门槛低:只需在银行开立积存金账户即可参与积存金的投资,没有过多的投资门槛。

投资周期长:黄金有时需要经过相当长的时间才能产生较好的投资收益,因此积存金的投资时间通常较长,不适合追求短期高收益的投资者。

黄金ETF与黄金ETF联接

黄金ETF是一种以黄金为基础投资标的,追踪黄金现货价格波动并可以在证券市场交易的基金产品。投资者买入并持有的黄金ETF相当于存放在金交所的实物黄金的持有凭证。

除了省去保管检验等费用外,黄金ETF还具有以下优势:

 投资门槛低:很多黄金ETF的起投金额只有几百块。

 投资方式简单:投资者可以使用自己的证券账户进行交易。

交易效率高:T+0的交易方式,当日买入当日就可以卖出,套利机制灵活,资金使用效率较高。

对于没有证券账户的投资者来说,则可以选择投资场外的黄金ETF联接基金。

它将不低于90%的资产投资黄金ETF,且起投金额一般为10元,交易方式以T+1为主,投资也比较便利。

总的来说,黄金作为商品投资工具的一种,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若看好黄金的投资价值,可以结合自身风险偏好适量配置。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李    敬

编辑:张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