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管理是继健康、家庭、工作之后,第四件人生大事。学会让钱生钱,能让我们拥有更多的成就感,也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安全感。

不过在进行财富管理之前,需要优先考虑家庭,毕竟财富管理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保障家庭生活的稳定性。生活中意外难料,留一笔备用金很关键。

然而,留一笔备用金不动,资金空转也很难甘心,此时,不妨考虑用两全险,为家庭保障护航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更多的钱。

两全险是既包含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又包含以被保险人生存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寿保险。投保两全险后,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障期内身故,保险公司会向受益人赔偿身故保险金;而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结束以后依然生存,保险公司会向被保险人给付满期生存保险金。

简单来说,这类保险就是以保险期间结束的节点为赔偿节点,节点前如果被保险人身故,受益人能拿到钱;节点过后没身故,我们交的保费也不会“打水漂”,可以领到大于所交保险费的满期保险金。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身故保险金和满期保险金这两种赔偿责任是“或”而不是“且”的关系。

一般市面上的两全险,多以万能型或分红型两全险为主,增加了两全险的财富管理属性,通常都具有“保底收益+浮动收益”,投保人可以按需选择。

另外,两全险的保障期和缴费期可长可短,兼顾身价保障和满期给付的特点,基于此,适合3类人群:

一是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年轻人花钱如果不加节制,可能工作多年也攒不下钱,选择保障20-30年的两全险,不仅可以对冲人生风险,期满后未发生意外,正好可以当作养老金或老年照护资金。目前市场上很多长期护理险,本质上就属于两全险。

二是事业较稳定的家庭经济支柱。因为家庭经济支柱是一家收入的保障,一旦出现意外而倒下,剩余的家庭成员可能就会面临生活困境。而两全险能为他们提供充足的人身保障。

但部分家庭对资金灵活性要求较高,此时可以选择保障期限为5年的两全险,资金占用期短,较为契合资金流动性的需求。对于没有时间打理闲置资产的家庭而言,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是对未来有规划的人群。两全险的投保范围较广,投保门槛不高,提供多种保障期限,可以结合家庭不同时期的需求,选择不同的保障期限,实现相应的规划。

未雨绸缪,方能有备无患。两全险可以为家庭的平稳运行提供安全保障,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少一点后顾之忧,多一份安心坦然。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李    敬

编辑:张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