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居住扬州的陈奶奶是一个很潮的人,爱好是网上冲浪。在今年年初陈奶奶在某社交APP上结识了一位网友“带头大哥”,两人很谈得来,常常一聊就是几个小时。

“带头大哥”让陈奶奶跟着自己投资,投的钱十拿九稳回报率很高。

高收益投资项目最后如何?

在“带头大哥”的糖衣炮弹和账户资金展示下,陈奶奶动心了,在“带头大哥”的指导下,注册了自己的账号,并随手将自己的53000元转了进去。

过了几天,陈奶奶欣喜地看到自己的余额已经增长到了7万多元,然而,等她想将这笔钱提现到卡上时,才发现总是提现失败,“带头大哥”也联系不上,陈奶奶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这样的案例并不少见,网络上老年人受骗的新闻层出不穷,金融诈骗出现的频次更甚。

老年人在做投资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对待自己的养老钱。

尤其是打着高利息的投资产品更要注意,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绝大多数情况下,高收益也就意味着高风险!

不要贪图小便宜

某些居心不良的投资公司会用“免费”“限量”“赠品”“双倍积分”等去吸引老年人,但天上不会掉馅饼,羊毛出在羊身上,不要因小失大。

仔细辨认风险

不管是什么理财产品,都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弄清楚产品的性质、收益、风险等,不能听信销售人员的一面之词。

正规的金融机构在销售产品时会要求做到风险提示,首次购买理财产品则会让投资者做一份个人投资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再根据投资者风险承受等级的不同进行产品销售。

如果老年人对这部分比较陌生,更建议做投资时让家人一起考察评估,更有保障、更加安全!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李    敬

编辑:张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