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今天(3月3日)下午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4日下午开幕 会期6天 主要议程发布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介绍,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将于明天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0日上午闭幕,会期6天。

大会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将对本届全国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工作做出部署。大会期间,将安排开幕会、闭幕会以及2次大会发言,委员各驻地分别举行界别联组会和多次委员界别小组会议,部分界别举行1次界别协商会议。本次大会还将举办三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

全国政协今年将围绕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等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今年,全国政协继续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献计出力,紧扣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履职建言。1月份已经就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召开了双周协商座谈会,还将围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等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和远程协商会等协商议政活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李    敬

编辑:张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