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中国的母亲花是哪一个吗?对啦!就是小朋友身边的这些黄花.....”近日,记者来到忘忧农场,实践基地负责人段亚萍正在为前来研学的孩子们讲述黄花的故事。日前她被评为“山西省三八红旗手”。



忘忧农场是集精品种植、科技研发、产品销售、研学旅游、文化创意、休闲度假、健康养生基地于一体的创意文化产业园。每到研学季,一辆辆校车和孩子们的笑脸成了农场最好的风景线。“我希望以特色黄花为产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及农文旅融合发展。

一产种植大同七蕊黄花和观赏性萱草,打造忘忧草疗愈花园,母亲花主题公园;

二产黄花生物科技产业,黄花精华研发美妆产品和保健产品;

三产农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研学教育,百变农业振兴乡村。”


“做农业不是说说而已,要有情怀有团队有目标有规划,我们不断在生物科技、文化旅游、研学教育等方面下功夫,强链延链,才能让这条路越走越宽。”段亚萍说:“希望忘忧农场不仅能成为一个引领青少年全面发展、益智培趣、强身健体、锻炼毅力和播种梦想的课外研学实践基地。还要成为一个样板、一颗种子、一个平台,能够复制模式,孵化更多项目,影响带动更多返乡创业青年,把‘新农人’故事说给更多人听。”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刘慧艳

编辑:闫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