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我市在市本级范围启用了《大同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约(电子印章、电子签名)业务,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实行线上、线下签约并行办理。连日来,购买新建商品房的市民体验了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过程,不到5分钟即可办结,数据共享“信息跑路”、业务办理更高效的商品房网签合同业务这一便民举措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日前,在星湖世家售楼部,购房的市民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新建商品房电子网签合同。市民高先生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他高兴地说,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整个流程方便快捷,而且后续落户、贷款、公积金提取、上学等需要网签合同时,还可用手机随时查看、下载、打印自己的合同。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实行线上、线下签约并行办理,市民在售楼部现场或线上一次办结全部网签业务,与之前比较,至少可以节约一周时间。电子签约业务启用后,房地产企业和群众只需登录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并进行电子签名、签章,即可完成合同的签订,之后系统自动识别备案;电子网签合同备案成功后,购房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自行查看、下载、打印本人的《大同市商品房买卖合同》。

另外,《大同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约(电子印章、电子签名)业务启用后最大的变化是,房地产企业原来办理网签需要往返网签备案机构2次,购房群众前往售楼部现场签字、领取购房合同,需要跑3次,现在企业、群众一次都不用跑,全部实现了网上办理。办事群众也不再受地理位置、纸质材料等因素的制约,想签就签,随时随地完成身份验证和合同签订,让“信息跑路”替代“群众跑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网签办理。




监制: 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 李    敬

责编: 卫志芳

编辑: 翁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