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大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大同市第一中学集团校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在平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文职宣传小分队的带领下,二十余名大同一中学生深入社区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彩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高层住宅火灾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此外,同学们还走进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查找消除火灾隐患,讲解拨打火警电话要领和疏散逃生技能。针对小区电动车多的实际情况,同学们还提醒广大居民注意电动车消防安全,要把电动车集中停放在安全区域,不能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更不能占用消防通道。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据了解,大同市第一中学集团校将继续勉励学生们积极投身学雷锋热潮,从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共创文明和谐校园。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郭丽萍

编辑:张靖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