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提高社会单位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和识假能力,日前,平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平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全面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在五里店五金机电城,检查组从消防产品销售、使用环节入手,严格按照市场准入制度和执行标准要求,先后到各消防器材经营部,对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应急灯具及其他消防产品进行了细致检查,并认真查看各类消防产品的国家强制性检测认证、生产厂家的资质文件、产品合格证书、性能说明书等相关材料。同时,现场还向经营人员宣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危害,指导识别真伪产品的方法,要求经营人员切实落实消防产品销售、使用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严把进货验收关,定期查验消防器材,做好相关记录。本次检查旨在增强辖区社会单位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意识,有效督促经营者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保障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监制:韩生利

监审:高    伟

审核:李    敬

责编:郭丽萍

编辑:翁    君